首页 . 校庆聚焦 . 校庆公告

校庆公告

我校10项成果获山西省第十二次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时间:2022-12-11 信息来源:社会科学处

近日,山西省第十二次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结果揭晓。本次评奖经过网上申报、资格审查、初评推荐、学科评审、评委会审定、网上公示及领导组审定等7个阶段,共评出优秀成果285项,其中一等奖25项,二等奖70项,三等奖95项,优秀奖95项。我校共推荐81项优秀成果参加本次评奖。其中,获一等奖10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21项,优秀奖13项,共61项成果获奖,获奖总数占全省获奖总数的21.4%,获奖率达75.3%,一等奖获奖数占全省40%,均位列全省第一。本次一等奖获奖数较上一次提升了25%。此外,我校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山西省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是省委、省政府授权,省社科联组织承办的全省社会科学最高奖,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推动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本次成果奖充分展示了我校人文社科研究深厚的底蕴和扎实的研究能力,为2023年教育部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奖(人文社会科学)的申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山西省第十二次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山西大学一等奖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