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庆聚焦 . 校庆活动

校庆活动

研究生院举办“美育体育进课堂”教育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2-11-15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百廿春华秋实、百廿薪火相传,我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展素质教育,不断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1月11日,我校美术学院院长刘维东教授、体育学院副院长刘宏强副教授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为我校师生作了“美育体育进课堂——研究生教育专题”报告会。

校纪委副书记池卫平强调,人才培养要以培养“既要有高尚品德,又要有真才实学”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接班人为标准,营造良好的校园育人环境。他寄语青年学子要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清廉的学风、校风建设作贡献,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栋梁之才。



刘维东教授以“由日常审美走向品质提升”为题作报告。他从行为美学、装饰美学、图形美学、版面设计美学、书写美学五个方面出发,通过《弟子规》、装饰中的色彩、院校徽章、学术论文排版设计、学生日常行为书写等与师生生活紧密相关的鲜活例子,由点及面,由细微到整体阐述了美学内涵的真谛。

他期盼同学们能切实提升个人的综合审美能力,走向高品位、高品质的日常养成,向“尽美尽善”的目标努力进发。



刘宏强院长以“运动挥洒汗水,青春闪耀光芒”为题作报告。从体育的概念、组成、素质、健康的含义、体育与健康的关联、体育运动小知识等四个方面做了精彩的分享。他为同学们开出了体育运动“处方”,即了解运动目标要求,明确运动健身基本原则,掌握运动健身内容、手段与方法,重视运动健身监控。他强调,体育美育具有独特的育人功能,建议全校师生应该在科研和学习之余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拥有“健康体魄、健全人格”。

两个报告分别从“美育”和“体育”两个方面对研究生全面健康的发展作了精彩阐述。报告内容翔实生动、富有教育意义,不仅为我校研究生教育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也让广大师生意识到美育和体育的重要性,报告会取得很好反响。

6620位研究生线上聆听了报告。